close

從7/1到今日   在金邊的一切都是如此新鮮  

從路邊跟漫天塵土共存的 八逼Q 還有烤乳豬

跟下雨就淹水的金邊市區 這是台灣無法體驗的(在台灣如果下雨就淹水  應該早就被罵慘了吧)

嘟嘟車可以讓你喊價 計程車比嘟嘟車便宜

金邊說方便很方便  說不便也很不便

但就在我還沒深刻體驗金邊城市 我就被帶到茶郊鄉下 住佛堂了((為什麼住佛堂呢? 因為我們周日要教孩子們學中文

茶郊很特別 沒什麼山 都是平原 什麼沒有 就是土地多

可惜土地較貧瘠 加上不常下雨  所以地都乾乾的

聽我們的點傳師(佛堂的老大) 說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下雨了(因為這邊的人 都蒐集雨水 )

擔心日後洗澡是個問題((OS. 一想到我全身髒兮兮不能洗澡 我就崩潰)

還好住佛堂這三天 沒有這類問題

所以我乾乾淨淨的下鄉 乾乾淨淨的回金邊

這都要感謝點傳師及各位前賢還有道親  來這開拓 讓我們這些後輩可以有大樹乘涼

最後我不得不說  恐懼是自己想出來的

本來下鄉前 我以為會很熱很不舒服 沒辦法洗澡 很無聊  但實際接觸後 發現事情沒那麼糟

佛堂真的很不錯 如果解決水源問題 可以讓大家開心沖馬桶  有好水可喝  真的是可以長駐的地方

PS.我曾想過如果可以在他們的蓄水池 挖地下水就好了  不過聽說這邊水源不穩 加上技術問題有時候挖在深都沒有 ((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